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2桃園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臺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一支老掉牙的歌子 羊腸道哼得 極有耐性 小村懶洋洋地 吐著煙圈 太陽 紅得刺眼 老牛踩響蛙鼓 影子被趕得 越來越長 聽橫笛 翻山越嶺 金秋 在鞭梢的脆響處 隨陣陣吆喝 被甩出 很遠 很遠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一 九月的風吹走了時間的塵埃,你如約而來,像每次見到你一樣,你往面前一站,似乎整個世界都亮起來了。 永遠都那么明慧高雅、清麗溫婉的你,儼然花開樣將一幅畫兒小心翼翼地徐徐展開給我看。那是一幅花搖葉顫別具特色的牡丹,并無尋常慣用的大紅大綠的濃重色彩,也非刻意去呈現什么,而是天露生香,純樸自然,以淡示濃,頗富動感。尤讓我驚嘆的是那葉隙間隱約透出的三幾點紅,更令人臆想到看不見的另一邊的花,也開得何等繁盛恣肆,布滿青莖的每一朵都試探著伸過來,分明要和自己握手問安。 似這樣純凈清雅、意豐筆簡的牡丹,我好久不曾見到過了,是哪位丹青高手的杰作呢?我正疑惑著尋找印章來認證,不料她卻盈盈含笑輕言淡語:是我畫的,特拿來給你看看,請多提意見啊。 我驚住了!面前的牡丹無風而舞,花花葉葉響成一片,氤氳的清芬與響聲一起追趕著我,天地一色,萬物呈祥,會有何事發生? 二 那年初見她,因驚艷她清水出芙蓉的美麗,我呼吸緊促,內心呼嘯著自卑,只想把自己藏起來。 藏青色的薄呢大衣,領口露出恰到好處的紫色碎花襯衫,明眸皓齒,清雅秀美……那一刻,我很迷戀,她分明就是一朵明艷高潔的花。緊挽著她,就是在與一朵花相握,這是我第一次為一位女性的美而深深震撼!靜靜地,心無旁騖,我像讀一首詩一樣讀她。 僅僅只是工作關系,一直以來她與我并不常見。這么多年,我們都在各自的預設軌道內旋轉,日子漫長而沉重。但我們的心卻真誠如初。我們憑著一份質樸而純粹的信賴、念想和愛,傾畢生之力去守護并繼續開啟美,開啟安放靈魂的棲居地,也許這就是生命中最為重要的意義…… 三 退休后,她拒絕一切外界的邀請,聽從自己心靈的召喚,選擇了學畫畫兒。是想以此圓她少年時就曾喜歡并畫過花鳥、幾十年擱置而今終將美夢成真嗎? 當她在一個落葉繽紛的秋日把這個想法告訴我時,我直言:藝術是非常殘酷的,要知道你的這個選擇意味著將承受多么大的冷寂和孤單!失敗是隨時隨地的,到頭來很可能一事無成,就像一枚漿果,它以全部的飽滿和熱情,并非就能豐盈成熟在收獲之季…… 她聽了,笑笑,然后云淡風輕地說道:我想過了,也很清楚自己沒有什么基礎,幾十年了從未再畫過一葉一花,確實挺不靠譜的。可是,我現在是一心想學畫畫呢,想得很!不就是擔心自己畫不好嗎?其實想開了也沒什么大不了的,咱又不奢望當畫家,不存在任何功利,僅僅只是自娛自樂自慰而已,心頭沒有了壓力,畫好畫不好都無所謂的! 藝術太需要如此的心態!我望著她,勸說阻止的話再也無法出口。有人把生命局促于互窺互監互猜互損,有人則把生命釋放于大地長天,遠山滄海!毫無疑問,她屬于后者。 四 那是怎樣決然轉身的一個女子啊! 她放下一切,義無反顧地到北京一家“現代工筆畫院”聽課學習。在那兒不僅吃、住、學費、教材等一應費用要自費,而且由于地段偏僻,附近沒有另一家酒店可供她選擇食宿,她竟然常常挨餓。不敢想象一直衣食豐足曾是單位一方領導的她,竟能挑戰自我,俯身吃苦受累如此! 牡丹就是這樣一點點由死到活,由黃泛青,慢慢地生根、發芽、長葉、開花,直到終于盛放出灌注著生命氣韻的我面前的這幅畫兒…… 藝術固然需要天賦和靈悟,需要真愛和摯情,但同時也是個老實活兒。只要一心為之,肯做踏實功夫,就總會有些收獲的。那是一場又一場的無媒相約,一天又一天的心靈堅守,一生與一世的至愛深情……不管能做到多少,也不管能否與眾不同,只要一門心思真心愛著,努力做著,就是一切! 她現下不是一位著名畫家,以后也沒打算要成為什么家,但我對她充滿由衷的敬意!功利時代多曲人,而她的正直、純粹、靜美尤顯得難能可貴。在我心里,鄭青,她就是一首真正的唯美詩,一朵盛開的牡丹花…… 陽光下,深刻得輕盈無聲。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如果你是一個貴州人,來到廣東生活肯定很難習慣這邊的飲食。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不同的地域,氣候環境的不同也就會養成迥異的飲食習慣,西南地區屬于高寒地帶,吃辣椒除了開胃以外還有一定的御寒效果,所以辣椒深受這些地區人民的厚愛;廣東一帶則很濕熱,容易上火,自然在飲食方面就很清淡,辣椒之類的東西大多都敬而遠之。 我來到廣東生活以后,每次回貴州都會從老家帶回諸如辣椒粉、皮蛋、牛干巴等容易保存的家鄉土特產,可是有一樣不好長時間保存且在廣東買不到的東西確實讓我頭痛了很久,那就是香蔥。這種蔥家鄉人摘采的時候是不會把它整株拔掉的,一般只連根拔起一半,因為剩下一半過一段時間又能發出新蔥來壯大它的隊伍。這種蔥在廣東地區好像是沒有的,至少在我生活的這座廣東小城沒有,每次做需要放蔥花的菜或是做蘸水的時候,總是要擱下很多的蔥,可是蔥香味并不濃。而家鄉的香蔥只要擱下一點點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了,在感嘆的同時也覺得這邊“蔥資源”很浪費。 冥思苦想了好久,決定回老家的時候帶上一些還沒被洗去泥土的蔥過來廣東種植,希望它能“世代繁衍”,減少這邊的“蔥資源”浪費,當然主要是為我解饞。去年國慶回老家期間正好接到國慶結束去云南出差的通知,于是我從老家“搜集”了一些香蔥,為避免路途上顛簸弄壞了蔥,哥哥還細心地用一個塑料小桶把這些蔥保護起來,叮囑我路上一定要小心照應。 從家里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到羅平的酒店,進房間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蔥拿出來擺到陽臺上,讓他自由呼吸。第二天要下電廠去學習,要求所有參加培訓的人員把必要的東西寄存。因為幾天后還要回到這個酒店,擔心山路的繼續顛簸會弄傷我的蔥,糾結之后決定把他寄存在酒店前臺,拜托服務員把那個裝蔥的小桶擺放在通風的地方。熱情的服務員善良地答應了我的請求。三天之后我回到原來的這家酒店,看到我的小蔥們安然無恙,真開心。 第二天從酒店驅車三個多小時到昆明長水機場,再從這轉戰到廣州白云機場,然后再從機場乘車兩個小時到清遠,一路折騰,終于將這個香蔥帶進家,第二天準備找土來將小蔥種下去的時候,發現根系已經腐爛了。忙活了半天,居然是這個結局,真是令我傷心。 清明節自駕車回老家,回來時決定第二次帶香蔥到廣東。朋友調侃說這邊的蔥帶去那邊種,會不會一段時間后品種就變了呀,我堅決地說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臨走,老媽特意找了幾個不銹鋼的舊盆,將盆底戳幾個小洞,以便散水。車行近15個小時后到達清遠,小蔥依然精神奕奕。于是讓老公從他們單位的“自留地”里挖來泥土,里邊專門添加了一些買來的雞糞,冒著傾盆大雨,將“內容豐富”的泥土放入準備好的盆里,隨后將小蔥種下去。剛開始的一周左右,小蔥的精神還算良好,后來就漸漸枯萎了,看著日漸萎縮的香蔥,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半個月后,堂嫂來我們家,現在開通了從老家直飛廣州的航班,兩個多小時即可到達,于是請堂嫂幫我帶香蔥過來,我要進行第三次實驗。香蔥帶到后,作為農耕知識比我豐富的堂嫂親自“操刀”,認真仔細地將小蔥種下去,之后小蔥越長越細,直到最后就像是一根根枯黃的野草。 對于三次失敗的種蔥經歷,我痛心之余一直有點不甘心,后來請教了專業人士,西部地區和這邊南方城市的土質酸堿度是不一樣的,這是造成香蔥無法在這邊生存的主要原因。唉!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啊,看來這確是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躁動的內心這才有了些許平靜,不過這三次折騰也并不后悔,有些事情必須要自己經歷了才會相信這是規律,也是事實。 僅是作為一種餐桌上的調料,根根香蔥卻遙寄著游子對故鄉滿溢而熾烈的眷戀之情,惟愿故鄉的親友們一切安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R11VCE5CEVC

 


台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 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桃園csr線下課程費用 台中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whze 的頭像
    e68gwhze

    苗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wh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